突出问题整改 务求工作实效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通讯员 冯琴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白土乡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检验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着力在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努力为建设和谐宜居的白土提供坚强的保障和支撑。

  强化组织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成立了白土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指导小组,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全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暨集中学习研讨会,全面部署相关工作,围绕“9个1”措施印发《白土乡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细化工作落实,确保组织有保障、领导有力量,行动有方向。

  坚持真学真懂,把稳思想之舵。一是班子成员带头学。举办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暨读书班活动,乡班子成员带头领学《摘要》等重点篇目,示范引领全乡党员干部在读原著上用心,在学原文上用情、在悟原理上聚力。常态化坚持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并开展研讨,全年乡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16次,学习篇目150篇,中心发言32人次,交流发言27人次,创新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内容,坚持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支部组织持续学。各支部严格按照工作安排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基层党组织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不掉队。三是创新载体生动学。联系区领导讲党课学,观看革命传统、先进典型、警示教育片,拓宽学习渠道,增强学习教育感染力。在机关开办主题教育学习园地,展示活动剪影,编发进展情况简报,组织党员干部晒心得体会、党委成员晒入党初心(申请书)等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学习实效。

  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发展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推动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精心确定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深入职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为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推进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形成问题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治疗”,着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举措,转化为应对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的有效举措。

  突出问题整改,务求工作实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乡党委坚持开门搞教育,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上级点、自己查等多种方式检视查找存在的问题。邀请4村1社区和乡级各办站所、乡级各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同时,设立征求意见箱、梳理信访问题,多种渠道征求意见建议。充分运用巡视反馈和调研成果检视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协调解决饮水提升工程,保障了全乡1200余户、4000余居民正常饮水;200户实施旧房整治提升项目落地,保障了农户安全住房;土地复垦152户、71亩,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保障了群众生活质量;规划落实冬栽桑面积500亩,保障了群众产业增收门路;三塘长莲池马家坪水体147亩土地征地已基本完成,保障了三塘盖项目的正常建设。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离任村干部12人,发放慰问金6000元;积极协调解决贫困户、一般农户住房房产证办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