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新兵雨中野营拉练

  细雨霏霏,山雾朦胧。12月26日,武警重庆总队新兵团五大队新兵野营拉练在山中摆开“战场”。

  8时30分许,新兵们在山中开始野营拉练征途。在穿越模拟染毒区域科目中,新兵们用湿毛巾捂住嘴鼻,防止“毒气”吸入体内。穿越时,坡坎路滑,新兵们拉的拉、推的推,相互帮助,共同协作,顺利穿过了染毒区域。

  在擒敌术训练中,新兵们一招一式整齐划一,喊声嘹亮。抢占高地时,新兵们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奋力向前冲。据了解,当天的野营拉练设置了武装奔袭、紧急避险、擒敌训练、通过染毒地带、隐蔽伪装、宿营车搭建等科目。

  “这次野营拉练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身体素质的提升和意志力的磨练,给我带来影响最深的是浓浓的战友情谊,我相信这份战友情谊不仅对我这次野营拉练有很深的影响,同时在我以后的军旅生活中也会留下一段很深的记忆。”新兵申卫廷说。

  “入营已经三个多月了,我现在正在从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转变,这次野营拉练对我来说是一次毕业考核,我相信我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新兵韩鑫宇说。

  “此次野营拉练旨在强化新兵的个人综合素质,培养新兵团结战友的主动意识,提高官兵新时期遂行使命任务的能力,为新兵下连更好完成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武警重庆总队新兵五大队十八中队指导员肖鑫磊说。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