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贫困户真情关爱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了让贫困户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受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金溪镇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明会的委托,12月19至23日,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队长张志坚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并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张志坚都与其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的身体,鼓励他们振奋精神,积极面对眼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

  特别在金溪镇清水村黄顺犬家,当看到黄顺犬的新家时,张志坚很是开心,并代表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黄明会带来节日的问候。他说,黄明会主任非常关心你们的生活,时常挂念着你们,希望你们要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黄顺犬是黄明会结对帮扶贫困户,黄顺犬一家能够住上如今的新家,均离不开黄明会的倾情帮扶。2018年10月,黄明会第一次到黄顺犬家时,就发现黄顺犬家不仅居住环境很差,并且房屋很破烂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黄顺犬虽有建设新房的打算,但由于资金紧张,在新房屋的框架搭建好后便停工,搬新家的梦想也就一度落空了。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黄明会当即决定筹资并嘱托驻该村的第一书记帮助黄顺犬尽快解决住房安全问题,早日住进安全新房。伴随着工人忙上忙下的施工,第一书记一次次的入户走访,卫生改厕、集中供水等配套项目一一落实,黄顺犬夫妻二人终于从原来破旧的木房搬进了新房,住房安全得到有效地保障。

  此外,每到一村,张志坚都认真督查驻村第一书记到岗情况和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各村驻村第一书记时刻谨记身上的责任,多为民办事服务,同时积极整合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等力量,共同做好关心关爱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三留守”人员、困境儿童等工作,竭尽所能地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