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手持蓝盾利剑当好黔江人民健康卫士

  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肩担护卫人民健康的职责,手持监督利剑,做人民的健康卫士。2019年,黔江区卫生计生监督局紧紧围绕“执法为民,护卫健康”这一中心任务,强化法治思维,树立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履职尽责开展卫生计生监督工作,有力保障了黔江人民的健康,为打造人民幸福之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群众利益无小事。”黔江区卫生计生监督局局长倪波说,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但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工作思路清晰,克难攻坚,确保各项卫生计生监督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2019年,该局始终坚持把加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作为第一要务,持续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增强监管力度。2019年该局共办结卫生计生行政执法案件155件,行政处罚金额56.48万元(与2016年相比,分别上升450%和791%),其中,大案要案4件,单件案件最高罚没14.865万元。同时,全年监督任务全面完成。2019年,应监督户数1592家,实监督户数1621家,监督户次数2412家,人均监督142户次,监督覆盖率为达到100%,为全区卫生计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此外,该局不仅圆满完成双随机及“回头看看任务和11项国家专项执法行动任务,并在各项行动中共查办案件45起,罚没金额共计10.19万元;吊销卫生行政许可1家,切切实实地维护了人民的健康。

  “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强化执法监督,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该局还把“三强化、三提升”作为卫生计生监督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工作目标,使该局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明显提高,行业形象明显提升。

  “卫生监督责任重大,人民的健康交给我们,我们就要全力以赴做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 倪波表示,今后,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该局将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大局和中心任务,不忘初心,励精图治,排除万难,砥砺前行,继续谱写卫生计生监督事业的新篇章,竭尽所能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