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春苗之家“爱的电波”
关爱项目走进濯水小学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日前,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主办的“爱的电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成长项目走进濯水小学(如图),让冬日的校园弥漫着温暖与欢乐。

  在濯水小学,来自江北区的社工们寓教于乐,通过小组游戏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常见意外伤害、防震减灾、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以及防治校园欺凌等方面的知识,重点介绍了冬季火灾预防和隐患排查的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护航。

  “今天姐姐给我们上了一堂安全知识课,非常生动有趣,我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比如说用电安全、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濯水小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冬季用电安全非常重要,上完课后学到很多知识,以后出门一定要检查烤火器,这样可以避免发生火灾。

  据了解,“爱的电波”关爱项目创新采用“团组织+社工机构+志愿者”联动机制,选取10所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春苗之家”,联合重庆江北幸福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定期开展儿童安全教育、素质发展及成长陪伴等一系列体验式活动及课程,培养孩子们积极健康的情感倾向和价值取向,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并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