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助推文明水田建设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通讯员 田佳诗 文/图)今年,水田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全乡实际,以建设为民、建设靠民、建设惠民为主旨,从健全工作机制、夯实思想道德基础、改善社会环境三个方面,全面助推文明水田建设。

  据了解,该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乡长为双组长,宣统委员为副组长,文化中心、平安办、派出所等10个乡级办所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在文化中心设立创文办,落实了专人负责工作开展,并制定了全年创文工作计划,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5次,动态调整了工作安排。

  同时,在全乡积极开展文明风尚引领活动,广泛开展“送戏下乡”、“我的脱贫故事”、“全民读书”、“全民健身”、“村规民约共参与”等文明实践教育;积极开展慰问老人、人居环境整治等各类志愿者活动,动员全乡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注重吸收新鲜“血液”加入。该乡创文办联合各有关办所中心对全乡政务、法治、市场、人文、文化、生活、社会、生态等环境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一年来,全乡办设宣传栏24期,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教育活动30余次;寻找了“身边好人”40余名,获评区级最美家庭2户,收集了30余个脱贫故事;有100余名活跃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活动20余次。水田乡通过文明建设工作的统筹规划、齐抓共管,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得到改善,群众文明素养和文化生活水平得到提高,营造了文明建设群众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