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学打造特色校园文化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近日,黔江中学在重庆市2019年“中华魂·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中再创佳绩。黔江中学曹博放荣获中学组重庆市一等奖,刘璐荣获青年组重庆市二等奖,甘熹和陈果获重庆市三等奖。黔中师生用他们的实力为黔江中学演讲战绩再添上了有力的一笔。

  近年来,黔江中学坚持打造“一网一台一站一廊一刊一节一号两会二十社团”的特色校园文化,以特色强能,以文化育人。社团活动蓬勃发展,以黔江中学磬言演讲社为代表的学生社团,在区级、市级、国家级比赛中屡获佳绩,成绩斐然。

  为提升演讲与口才能力,培养实践与理论并重的发展意识,彰显人格独立、思想自由的时代精神,展现黔中精神,黔江中学于2014年9月1日成立磬言演讲社,社团秉承“通过演讲赋予语言以高贵的精神,通过演讲给予灵魂以巨大的推动”的使命,创造“理性而热情、理想而务实、责任与担当、勇敢而坚毅”的社团文化,以“我的舞台我做主”为社训,在大大小小的演讲舞台上用演讲表达自己,力求“精于思美于言,秀于心慧于口”。

  磬言演讲社确立了“五个一”的建设目标:一月一次社员培训会,一个季度一次公益活动,一学期创作一个优秀节目,一年一本社团宣传册,一年参加一次区级及其以上比赛演出并斩获一个一等奖,社员全员全程参与社团“五个一”建设,提升自己的实力。同时在校内指导教师和专家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社员在演讲语言、思维、口才、文稿等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