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访暖人心 大宣传解困惑濯水中学扎实开展大家访及教育扶贫宣传

  本报讯(通讯员 彭源泉 陈川)自今年秋季开学以来,濯水中学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扶贫政策,积极推进教育脱贫工作的有效开展,组织全体教职工利用周末等休息时间开展大家访和大宣传教育扶贫工作,极大推动了学校教育扶贫工作的实效。

  通过大家访,教师不仅对学生生活情况及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进行了全面了解,而且还向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纪律、思想品德等方面的表现。大宣传既宣传黔江教育成就、濯水教育新发展,以及教育资助政策、营养改善工程等教育民生工程与惠民政策,给每位家庭发放宣传资料,并把国家对建档立卡家庭贫困生的资助标准做了细致讲解,让学生家长感受到了国家扶贫政策的温暖。特别是针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照顾的留守儿童的教育困惑,通过交流,学校进一步掌握了学生的具体情况,对孩子和家庭情况有了更深更细地了解,解除了教育困惑。

  据悉,大家访工作覆盖了濯水、水市13个村,访问了200余个学生家庭。除了家访,学校还利用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与家长及时沟通、交流,全面深入推进和落实家访工作。

  学校校长吴志超认为,大家访、大宣传活动双管齐下,既贯彻国家相关的教育扶贫政策,又了解到了家长寄予孩子的厚望,以及对国家教育的支持和期望,进一步建立了教师与家长之间的信任,更重要的是,让孩子明白自己肩负的职责和重任,为以后的成长之路指明了方向。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家访和教育扶贫工作,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为“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