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子   新邻居   新生活
黔江400余贫困户乔迁新居住小区

  本报讯(记者 王华松 文/图)住城里新房喜上眉梢,享浓浓党恩乐在其中。12月19日上午,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肖元会一家老小围着客厅的餐桌,吃着“改变一家人命运的第一顿饭”,一家人欢声笑语。肖元会今年55岁,老家在黎水镇黄泥村1组。半个月前,当他接到镇上干部打来的电话,通知他去领新房钥匙时,他和老婆简直不敢相信。好一阵后,“我赶紧打电话给在外面打工的儿子和儿媳妇,叫他们回来搬新家。”肖元会说,“大半辈子都没想过,我们那么穷的一家人,竟然能够来城市里面生活……”

  肖元会左手残疾,多年前在浙江打工时出事,导致整只左手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在2014年被纳入建卡贫困户名单。后来,当扶贫干部告诉他,可以享受农村农户宅基地整宗收储政策,一家人每人只需要交2000元钱,就能在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按人均25平方米的标准获得一套房子后,他和妻子以及儿子经过多次商量后,决定接受扶贫干部的建议缴了1万元房款,并于19日搬进了新家。目前,通过多方努力,儿子肖宇和儿媳何灵丽已经在城里做起了幼儿辅食生意,收入维持一家人生活不成问题。

  “你们搬到这里来过后,一定要听从城南街道办事处干部、社区干部的话,要彻底改变以前在老家生活上的不好的一些习惯,做文明、上进的社区居民,特别是像用天然气这些,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也会持续关心你们,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当记者来到李才梅家时,陪同她们一起来的舟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学文和经发办负责人赵世兵,正在对他进行耐心的教育引导。李才梅今年44岁,丈夫因病去世多年。由于家里的顶梁柱突然倒塌,全家人生活很快就陷入困境。搬进新居后,李才梅彻底告别了过去“房子大落大漏、家不像家”的生活,只花了6000元钱就拥有了一套75平方米的新房。“真的是感谢党,感谢政府,这种日子我们是不敢想象的生活……”李才梅告诉记者,两个儿子,目前一个在读高三,一个已经出门打工了挣钱补贴家用,她自己也是起早贪黑打零工,她相信日子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

  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是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示范工程,同时也是黔江区的重点建设工程。工程总占地50亩,涉及两个地块和28栋地上建筑及地下车库建设,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可安置全区易地扶贫搬迁户416户1500多人,目前项目已全部完工,具备搬迁条件。搬迁户人均缴款2000元(最高1万元封顶)即可按人头获得25平方米的一套房子。在安置点安家的贫困户们,还将享受到医院、学校、娱乐设施等一系列完善的生活设施配套服务。据了解,在安置点生活的搬迁户归属城南街道办事处管理,但帮扶关系依然在原籍。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幢幢整齐划一的房屋,宽敞的水泥场坪,树木、草坪,屋内厨房、卧室、卫生间等一应俱全,整洁明亮,入住这里的群众无不喜笑颜开。记者离开时,城南街道办事处宣传统战委员雷达,还在挨家挨户入户嘱咐:“有什么困难和问题,一定要及时给我们反映,我们会想方设法帮助大家,你们来到这里,要安心生活,辛勤劳动,用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向新生活……”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