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扶贫故事】龚明纲:真心换真情 实干促扶贫

  五里乡胡家坝村地处黔江东南边陲,距离城区近40公里,是全区29个深度贫困村之一。2018年5月,区政协机关扶贫干部龚明纲被选派到五里乡胡家坝村担任第一书记,他坚持用为民真心换脱贫信心,带领胡家坝村民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隆冬时节,寒意料峭。龚明纲和工作队队员们正忙着收集关于全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饮水点的建设,产业路的通达,龚明纲都问得特别详细,不敢有一点遗漏。

  通过今年以来的帮扶,胡家坝村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硬化道路2条2.4公里,生产路4公里,增设错车道27个,即将实施大土至悬汤罐道路硬化工程,11座便民桥。产业发展更加壮大,种植黄精300亩,油茶300亩,白术1500亩,产业直接带动100余户贫困户增收。帮扶工作有力推进,争取帮扶单位助力实施村便民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工程,组织43户贫困户进行就业培训,70户113人享受教育资助,104名贫困群众享受医疗救助。五六七八组农网实现改造升级,新修蓄水池21口,铺设入户饮水管道50000余米。消费扶贫代售大米、土豆等土特产品,为贫困群众增收12万元。

  据了解,在帮扶单位和五里乡党委政府的指导支持下,胡家坝村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工作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117户贫困户中116户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贫困发生率降低至1%。

  “只要努力就能脱贫,只有努力才能致富。作为一名第一书记和退伍军人,我一定牢记扶贫使命,恪守为民初心,退伍不褪色,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攻坚克难工作中,在胡家坝村10.5平方公里土地上洒下辛勤的汗水,刻下奋斗的印迹,和全村群众一道努力为建成富裕、和谐、文明、美丽、宜居的美丽胡家坝不断奋进。”龚明纲信心十足地说道。(记者 王道 文/图)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