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助力迈上脱贫路

    望子成龙是每一个家长的心愿,家住彭水自治县郁山镇白马社区3组的曹孝俊,含辛茹苦将儿子拉扯大,眼看着大学毕业后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一家人本该过上安定幸福的生活时,不料,生活的打击一次次接踵而至。儿子被骗险些遭遇不测,妻子又身患重病,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突然陷入到崩溃的边缘。在几近绝望之时,曹孝俊向党和政府求助,在当地党委政府、社区的帮助下,找回了被骗的儿子,一家人同心协力,越过了一道又一道坎儿,让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今天,《我和我的脱贫故事》采访组就带您来看一下曹孝俊的故事。

大学毕业后被骗

求助政府找回失联儿子

  走进曹孝俊的家中,房屋干净,庭院整洁。院坝旁边的两间圈舍里,喂养着4头肥猪,小的两头有200多斤,大的两头有400多斤。曹孝俊的儿子曹友华不停地打扫圈舍,给肥猪喂食。“今年我养了七头猪,一共卖了三头,卖了一万六千多元。现在剩的两头还要卖一头,大概要卖八千元。” 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曹友华在努力打拼。他告诉记者,当初,父母省吃俭用把他从小学送进大学。2014年大学毕业的他在重庆找到了工作,却没有想到“被别人骗了,还失去了消息”。

  60多岁的父亲曹孝俊得知儿子失去了消息,心急如焚。他怀疑儿子被骗进了非法组织,但却束手无策。“作为我这样一个大老粗,重庆这些大城市我没有去过,我去哪里找儿子啊。”

  心急中,曹孝俊找到了白马社区党支部书记范立会。范立会便帮着找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派出所。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终于把曹友华给找了回来。而此时的曹友华,却因这受骗经历,精神上受到了打击。“感觉到自己完都完了,因为我觉得我自己走入了偏道,没有走上正道,在精神上受到了很大的伤害,那段时间是饭也不想吃,班也不想上。”

  “回到家后,他连亲人都不认识了,见人就打。精神上受的刺激不小。”范立会说,眼看找回来的曹友华精神状态不佳,于是他们便又将他送去治病,直到一年多后痊愈。提起这些,曹友华一脸感激:“政府把我救出来了,并把我的病治好了。”

扶上路 送一程

摆脱阴影重拾致富梦

  本来,曹孝俊一家生活就不富裕,十几年送儿子曹友华读书,给常年患冠心病的妻子治病。2014年,他家被精准识别成了贫困户,党委政府向他家伸出了援助之手。

  “政府帮我们装水泥、装河沙石子,帮我们修厕所和房屋,我们自己只出了一部分力。”曹友华说,大家不仅帮他家解决了住房安全问题,还给解决了饮水问题。

  不仅如此,当地党委政府、社区以及驻村工作队还积极引导他家发展种养殖业。除了出栏几头大肥猪外,曹孝俊家仅红薯就收获了好几万斤。“发展红薯的时候,主要是政府和社区工作人员带领我们一起深入到田间里面去实地考察,然后指导我们生产。我们这个红苕今年种植了十五亩,大概收成八九万斤,五六万斤用来养肥猪,其余的就用来做红苕粉。”

  扶上路再送一程。考虑到曹孝俊家庭的实际情况,政府还给曹友华安排了个公益性岗位。“安排的公路保洁,主要是针对大街小巷、二级公路,还有社区,一个月1000块钱的工资。”曹友华告诉记者,现在,他们一家三口还吃上了低保,种养殖也在良性发展,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曹友华说,在党委政府的不断帮扶下,家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现在自己病也好了,还是想出去找个工作,尤其是打算以后能开一家火锅店。“自己有知识,年纪也才30岁,不能一直依靠政府,我还是想靠着自己努力,找班上也好,自己创业也好,让全家过上更好的日子。” 曹友华说。(记者 向明坤 见习记者 李浩 文/图)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