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山创伤中心暨渝东南创伤医学研究所在黔江挂牌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12月21日,武陵山创伤中心暨渝东南创伤医学研究所启动仪式在黔江隆鑫玫瑰酒店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正国,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野战外科研究所一级教授朱佩芳,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创伤医院院长、中国医师协会创伤分会会长张连阳,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创伤科副主任杨俊,王正国创伤医学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孟冲及基金会专家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孟冲、刘忠和分别代表上海王正国创伤医学发展基金会、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签订建设合作协议。王正国院士为武陵山创伤中心、渝东南创伤医学研究所授牌,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程举光、院长刘忠和接牌。王正国院士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第一次来到黔江,在路上看到黔江商业很繁荣、风景也很优美、人民生活水平也较高,表明黔江在保障人民幸福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他希望通过这次机会为黔江医疗事业贡献力量,特别是在武陵山创伤中心、渝东南创伤医学研究所启动后,可以做大量的医学工作,共同推动黔江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成绩。

  启动仪式后,王正国院士、张连阳院长、杨俊副主任分别做了《温故知新——汶川地震经验及思考》《创伤中心建设挑战与对策》《创伤中心建设实体实践30年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湖北省恩施州中心医院、湖北省咸丰县人民医院、贵州省沿河县人民医院、秀山县人民医院、秀山县中医院、酉阳县人民医院、酉阳县中医院、彭水县人民医院等武陵山区医疗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区政府办、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区科技局、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医保局、区卫生健康委、区科协等黔江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区各区级医疗单位、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受邀到场见证了启动仪式。

  此次武陵山创伤中心暨渝东南创伤医学研究所在黔江启动,这对黔江健全完善医疗卫生体系、加快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意义重大,这必将加快西部医学中心黔江副中心建设步伐,促进卫生健康事业迈向更高水平。黔江将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理念,共同推进武陵山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也希望渝东南、武陵山区的医疗机构在发展中相互帮助、相互促进,形成抱团发展的良好局面。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