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降今冬第一场雪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12月19日,受冷空气的影响,黔江区灰千梁子、八面山、三塘盖、麒麟盖等高山地区降下今冬第一场雪,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观赏。

  10时许,记者乘坐越野车前往八面山,行至城东街道高涧社区,树上覆盖上了一层薄薄的雪。行到国营林场管护站,山上变成了白皑皑的一片,积雪把行道树也压弯了腰。“这场雪是18日晚开始下的。”林场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看到,虽然山上已是山舞银蛇,原驰蜡象,但公路上没有积雪。行到山顶,气温已降至零下1摄氏度,积雪最厚达到了6厘米。山上浓雾弥漫,能见度不足50米。

  “这是今冬的第一场雪。”林场工作人员说,前几天受冷空气的影响,山上曾出现过雾凇。

  “入冬后一直想看雪,今天终于看到了,感到很兴奋。”记者看到,山上有不少游客赏雪,有的自驾游,有的是驴行。

  “每年八面山下雪后我都要来看。”驴友步乐说,八面山森林茂密、山峰起伏,下雪后山上林海雪原、银装素裹很是壮观,是赏雪的好地方。

  据气象部门介绍,黔江这次降温持续到22日,这几天均为雨雪天气。专家提醒,降温会导致上山的路结冰,给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不便,赏雪的游客要注意,同时还要做好御寒工作,不要被冷空气冻伤。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