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艺术家黔江采风

嘉宾在神龟峡留影。

12月18日至19日,参加“多彩中华——第三届少数民族电影展”的电影艺术家采风团,走进黔江区濯水古镇、蒲花暗河、神龟峡等景区,开展嘉宾采风活动,赏黔江美景,品黔江美食,感受黔江这个少数民族聚居区的独特文化,为创作找寻灵感。

嘉宾在游船上留影。

冬日的濯水古镇,阿蓬江碧绿沉静,沧浪桥精美壮观,水面薄雾轻飘,引得嘉宾们连连称赞,他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恋。

嘉宾们纷纷表示,此次来到黔江,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文化,领略了黔江民俗风情、美丽乡村、风物特产和热情的古镇居民,不虚此行。 各剧组主创人员(嘉宾)也纷纷表示,将把在采风过程中激发的灵感和获得的素材进行再创作,让好的剧本落地黔江,通过电影的方式来宣传黔江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风情,让美丽黔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嘉宾们穿越“三天两夜”。

“濯水古镇是一个非常有风情的地方。有古老的文化和美丽的山山水水。”著名演员赵晓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蒲花暗河溶洞神秘,置身其中犹如穿越,神龟峡秀美灵动,媲美巫山小三峡,黔江是一个旅游的好去处,非常吸引人,很有魅力。

嘉宾们与当地土家族姑娘一起唱山歌。

在蒲花暗河,采风团一行从山顶拾级而下,经自然天成的赤穴溶洞,乘船穿越“三天两夜”,感受天生桥和“苍天有眼”的大自然鬼斧神工。

嘉宾们与当地土家族姑娘一起唱山歌。

在赤穴溶洞留影。

“我是第一次来黔江。这两天跟着同仁们走访参观了一些景区。这种美语言是表达不出来的。”演员、制片人肖宗灵告诉记者:“在溶洞以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廪君和盐水女神的神话传说事。这个故事很美,可以搬上银幕。我也希望能发掘有更多的题材来这边拍摄,在下一届少数民族电影节的时候,能有更好的作品能够入围。向所有的观众,展现我们黔江的美。”

嘉宾们在沧浪桥。

在赤穴溶洞参观。

幽幽神龟峡,两岸高山绝壁,峡区河道斗折蛇形,沿途绝壁夹江,盈盈一水。嘉宾们乘船漫游,在江中听土家姑娘讲传说,与土家姑娘对山歌、跳摆手舞,沉醉在黔江的美丽山水和动人歌声之中。

嘉宾们在蒲花暗河景区。

“黔江的景区真的非常漂亮,通过两天的游览,我深深地被黔江所吸引了。”演员诺明花日表示,如果以后有好的、合适的片子,我应该会考虑到这边来取景。

嘉宾们在神龟峡拍照。

(记者 王仿 文/图)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