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用心用情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通讯员 赵琴)日前,彭水自治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17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暨迎接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国家年度成效考核专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勤俭,县政协主席谢胜,县委副书记彭玉萍、张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彭水自治县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检查工作方案(送审稿)》。县财政局汇报2019年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开展情况。

  钱建超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到了最后冲刺时刻,时间紧、任务重,在思想上要再重视,高度重视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国家年度成效考核,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将脱贫攻坚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克服疲劳厌战情绪,锁定目标不放松,奋起直追,确保考核升位。

  钱建超要求,问题上要再排查,对已经发现的问题整改要进行“回头看”,整改工作要更细致完善,确保整改到位、资料完善。要盯准乡镇、村、户进行全面普查,排查“硬伤”。各级部门要组成工作小组,到本单位联系乡镇、村、社区进行筛查,帮扶干部对所联系户进行走访调查、交流沟通、宣传政策、讲好彭水故事,提高群众满意度。

  钱建超强调,责任上要再压实,各级各部门要把迎接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国家年度成效考核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集中力量将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要深化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所帮扶的乡镇、村、户,再走访一遍,将帮扶工作做得更实。驻村干部要切实做到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用心用情用力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共同努力,决战决胜,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