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中学秋季学期优质课大赛落下帷幕

  优质课堂展风采 民中教研赛课忙

  本报讯(通讯员 凡鹤 文/图)课堂是教师的舞台,而优质的课堂则是教师优秀风采的展现。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努力造就一批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严谨笃学、与时俱进的青年教师队伍,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11月3日至12月12日,黔江民族中学校举办了2019年秋季学期优质课大赛。大赛历时50多天、囊括13个学科、总共开展了42节优质课。

优质课课堂上

  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年级学科组内磨课;第二阶段,学校学科组内赛课。11月3日,语文学科组在龚红梅组长的带领下拉开了学校学科组内赛课的大幕;12月12日,地理学科赛课结束,本期优质课大赛落下帷幕。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备战此次比赛,每位参赛老师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每一个环节、每一次活动都精心设计,实验更是反复实践和论证;背后更有备课组的老师们的鼎力相助、齐心协力、精心打磨。

  在课堂上,教师们意气风发、各显其能,在充分展示各自教学技能和扎实基本功的同时,还以独特的风格、独具匠心的设计、现代化的教学技术,多角度、全方位诠释了对教学的理解,呈现了一堂堂富有生机的高水平的优质课堂,令人耳目一新。

  评委组成员本着科学、全面、公平的原则,对参评的每一堂课都进行现场打分,及时组织交流,提出改进措施。教师们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优,达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未来。此次优质课大赛,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青年教师们以此次优质课大赛为契机,相互学习,总结经验,不断进步。同时,为加快新高考模式下的课堂教学研究工作,全面提高学校教学教研水平,以点带面,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