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开展2019年预防接种人员资质培训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进一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提高我区预防接种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规范预防接种行为,由黔江区卫健委主办,区疾控中心承办的黔江区2019年预防接种人员资质培训会于12月13日在同德金冠大酒店大会议室组织成功召开。全区30个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家产科医院、中医院犬伤预防处置门诊相关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区疾控中心邀请到市级多名资深专家对预防接种基础及AEFI处置原则、狂犬病暴露规范化预防处置、预防接种知情告知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解。同时,还邀请了区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科科长结合预防接种工作实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进行了宣贯及重要条款解读。本次培训内容紧贴工作实际,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为检验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和技能操作考试,对考试合格的人员将由区卫健委统一颁发预防接种人员资格证,实行持证上岗。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区预防接种人员掌握了预防接种相关技术和要求,进一步提高了预防接种人员的业务水平,为规范全区预防接种管理、提高预防接种服务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