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本报讯(通讯员 陈凯)为全力推进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黔江区大气环境质量,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矿山扬尘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加强监督检查,下发了《关于加强矿山企业扬尘污染防治的通知》,并要求各国土房管所及时跟踪督促落实到位。认真落实区政府相关通知要求,会同区应急管理局认真开展矿山扬尘污染整治行动,加大对重点区域和重点矿山企业检查频次,督促矿山企业立整立改,对整治落实不到位、情节较严重的将移交生态环保部门进行严厉查处。

  强化联合执法,加强与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和属地政府之间的协同配合,强化联合执法,形成工作合力,督促矿山企业落实矿区内湿法作业等扬尘防控措施,禁止运输砂石车冒装、不按规定密闭、进出未冲洗带泥上路。

  加快推进矿山升级改造,推进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关停淘汰一批违反资源环境法律法规、规划,污染环境、乱采滥挖的露天矿山;停产整顿一批污染治理不规范、排放不达标的露天矿山;支持合法矿山企业提档升级,培育一批环境保护到位、资源利用率高、综合效益突出的新型矿业企业。

  接下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会同区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和属地政府在推进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中,将矿山升级改造作为重点,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为以实际行动推进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守护黔江区的碧水蓝天。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