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中平乡开展村民普法知识讲座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张烁)为了进一步推进基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村民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12月4日,秀山自治县中平乡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汇同秀山驰源律师事务所,在中寨村开展边区专题普法讲座,全村村民及相邻贵州村民上百群众参加听课。

  讲座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生动形象讲述了关于《宪法》《劳动法》《道路安全交通法》《社会保险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活动中,村民们仔细聆听,主动咨询,让村民了解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为自身增强法律保护意识,依法维权的重要性,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法律讲座让人受益匪浅,希望能多举办此类活动,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法律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宪法及其修正案的知晓率,增强了宪法意识,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同时让使宪法和相关法律真正走进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既感受到宪法权威和宪法尊严以及法律威力,为法治边区,和谐中平的建设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