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蚩尤九黎城、摩围山景区 走进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本报讯(记者 向明坤)12月1日,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三亚开幕。

  12月2日,“国际最佳拍摄景区推介大会”于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启幕。“最佳拍摄景区推介大会”活动作为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主要版块之一,是国内首家在国际电影节上推出的以“景区+影视”为核心概念的大型文旅融合活动。通过影视峰会论坛,聚集各大旅游城市景区和重量级的影视公司,共同探讨景区+影视制作的合作共赢之路,为影视公司和城市景区连线,促进影视和旅游的深入联姻。

  重庆彭水蚩尤九黎城、摩围山景区负责人作为景区代表与影视大咖面对面对话,助力重庆彭水“世界苗乡”生态旅游城市品牌走向国内外。重庆九黎旅游控股集团愿意与影视企业携手深度合作,共谋发展。会后,并分别与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谢飞,著名影评人三木,淳熙文化传媒总经理宫淳,北京世说新语影业制片人喻鹏驰以及阅文集团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近年来,在彭水拍摄过的影视作品有贾樟柯导演的作品《一个桶》,以及电影《洞神新娘》《大唐快递侠》《寻找女神@娇阿依》《张三丰传奇》,正在拍摄中的有电影《山花》《终极对垒》《家春秋》等。

  在此次推介大会现场,重庆九黎旅游控股集团还与北京功夫橙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当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12月4日,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国际最佳拍摄景区推介大会举办表彰晚宴,重庆彭水蚩尤九黎城景区荣获“优质影视取景地”,三亚旅投总经理郑聪辉作为颁奖嘉宾为重庆蚩尤九黎城、摩围山景区颁发了荣誉证书。

  新闻链接

  彭水精品景区介绍

  重庆彭水县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位于重庆的东南部,是重庆唯一一个以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全县有苗族同胞33万人。彭水地处武陵山区,居乌江下游,北接湖北,南连贵州。彭水距重庆主城180公里,车程2.5小时,目前有渝怀铁路、渝湘高速可达,渝湘高速复线正在建设中,在建中的渝湘高铁彭水南站设在蚩尤九黎城三期,彭水距离重庆江北机场3小时、距黔江机场和即将开通的武隆仙女山机场均在1小时可达,便利的交通优势使彭水未来发展可期。彭水目前有蚩尤九黎城、摩围山、阿依河、乌江画廊等4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蚩尤九黎城坐落于彭水县城乌江岸边。蚩尤九黎城是集历史、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重庆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展示和传承苗族文化的窗口和基地,有丰富多彩的苗族非遗展演和民俗仪式,如民间祭拜先祖蚩尤、实景剧《苗祖·蚩尤》、苗族民歌娇阿依、苗族舞蹈踩花山、苗族民俗拦门酒、苗家长桌宴等。每年农历四月初八,蚩尤九黎城都将举行民间祭祀蚩尤仪式。

  摩围山景区地处彭水县城南,距县城25公里约30分钟车程。景区平均海拔1500米,面积1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1%,年均降雪40天左右,年平均气温14.9℃,负氧离子最高达11万个/立方厘米,荣膺“中国森林氧吧”称号。同时摩围山景区也是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森林康养基地、国家级森林公园、重庆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环渝地区最受网友欢迎自驾游目的地。摩围山自然资源丰富,生态景观奇特,有一线天地缝、石窟溶洞、百里石林、千仞绝壁等地质奇观;有云雾幻化、瑞雪飘飞、树挂冰晶、旭日升腾、彩霞缤纷等天象丽景;有名药山珍、奇藤异草、山花野果、参天古木等山林秀色。

  阿依河景区距离县城20公里,是一个融山、水、林、泉、峡于一体,集雄、奇、险、秀、幽于一身的特色原生态国家AAAA级景区。目前对外开放的游览项目有:峡谷听音、竹筏放歌、碧潭戏水、浪遏飞舟、情定苗寨、青龙天梯、青龙洞和青龙谷等8大项目。徒步穿行,可观奇花异草,古藤老树;荡舟江上,可享激流险滩,惊涛碧浪;夜宿山寨,可品苗家美味,体验民族风情,是休闲观光、民俗体验、户外攀岩及水上运动的首选之地。阿依河旅游景区被评为游客最喜爱的重庆“十大景区”和“十条旅游线路”之一,为“巴渝新十二景”之首。曾获“全国民族文化旅游新兴十大品牌”,是重庆生态旅游新宠。

  乌江百里画廊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清代诗人梅若翁赞叹:“蜀中山水奇,应推此第一。”“山似斧劈、水如碧玉、虬枝盘旋、水鸟嬉翔”,“奇山、怪石、碧水、险滩、古镇、廊桥、纤道、悬葬”构成了乌江画廊的景观要素。其周边民俗古朴,与千年不变的美丽—阿依河、重庆历史文化第一古镇龚滩、原始幽深的神龙谷、苗家山歌的发源地鞍子苗寨、养生避暑胜地—摩围山等,一同形成了一个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集群。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