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整改落实一抓到底推动工作知行合一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领导精心周密,做到以上率下。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两个层级、一个方案,各有侧重、不同要求,重抓班子及成员、不漏支部及党员。每周一召开专题会议,掌握进展情况,部署下步工作。学有焦点、研有方向、查有坐标、改有目标,“四轮驱动”、统筹推进,规定动作不走样。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带头改,主动抓深入抓,班子其他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做到入脑入心。集中研讨收获丰。班子成员积极参加组织部举办的读书班学习研讨并踊跃发言。班子及支部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讨论,通过交流研讨,相互学习、相互启迪。自主学习氛围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深学精学规定读本和篇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微型党课”成品牌。“微型党课”作为党课形式的一种新探索、新尝试,获得了区委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充分肯定,引起了各类媒介的广泛关注。今年,“学习强国”推送优秀党课讲稿10篇、宣讲短视频10个,新华网、重庆日报、华龙网、重庆机关党建网、红岩魂等宣传报道40余次,成功入选2019年度“重庆市基层党建十佳优秀创新案例”,并作为全市2个最佳案例之一推荐参加全国“十佳‘守初心担使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遴选。

  调查研究盯着问题,做到联系实际。聚焦党员教育、党员发展、党内监督、支部“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制度执行等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了4个调研课题,成立了4个课题小组,形成了4篇调研报告,正在精心筹备调研成果交流会,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做好决策的重要参考和推动工作的有效办法。

  检视问题对标对表,做到决不遮掩。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相互帮,设置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按照“18个是否”要求,班子和支部分别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检视和查找突出问题,找出病灶,点准“穴位”,分析病因,开出“良方”。

  整改落实一抓到底,做到贯穿始终。建立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整改时限。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目前,领导班子的问题已完成整改8个,班子的其余问题、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的问题的整改正在扎实推进。

  推动工作知行合一,做到学以致用。深入开展“党员下基层、担当作表率”活动,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学习宣传新思想、深入调查研究、促推脱贫攻坚、参与社会治理、抓好工作落实”等五个方面作表率活动,通过互联共建、结对帮扶,300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到联系村(社区)等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与机关管理同力、与业务工作同频,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本报通讯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