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俊峰:关注民生难题 致力造福社会

  冉俊峰是酉阳县第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委员,十三届政协常委。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学习明职责、思想重职责、实践履职责”的原则,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紧密联系各委员及人民群众,充分发挥其桥梁和纽带作用。经常通过企业和群众实地调研,积极反应社情民意,截止目前,冉俊峰提交政协提案共计23篇,其中《关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有关建议》和《关于在县城设立火车售票网点的建议》等提案被评为“年度优秀提案”。其本人也先后被县委、县政府、县工商联评为“2005年度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酉阳自治县全民创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迄今为止,已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尽心履职 关注民生

  “作为一名老政协委员,十三届政协常委,我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加政协会议,认真撰写提案,主动参加委员视察活动,加强学习,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面对记者的镜头,冉俊峰坦然说到。

  房产证办不了,是广大人民群众热切希望解决的难点、热点、重点问题。很多老百姓花了一辈子的积蓄,甚至东拼西凑、从银行贷款才买到的房子,到头来却因其它因素办不了房产证,造成群众孩子上学难、办事难等一系列问题一直是老百姓的痛点所在。所以冉俊峰坚持三年提交关于落实产权遗留问题的政协提案,希望以此反映并解决老百姓都关心、关切的问题。

  通过冉俊峰委员的多年呼吁,终于引起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出台了《关于解决群众房屋办证有关遗留问题的通知》,房产证办不了的问题即将得到彻底的解决。

  冉俊峰说:“今年我将撰写的提案主要涉及民生问题,是老百姓实实在在关心的,反应强烈的问题。比如说:酉阳县河滨公园改造、城区治安问题等。”

  做好企业 回馈社会

  冉俊峰是政协委员,也是酉阳县和平药房的带头人,除了做好一名委员的本职工作以外,他还带领企业飞速发展,回馈社会。一路征程、一路洗礼、一路关爱,冉俊峰说:“和平药房的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的领导、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现在和平药房拥有23个店铺,120多名员工。”发展企业的同时,冉俊峰也常年积极引导各企业家、企业员工及各社会爱心人士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

  两罾乡石门坎村的罗德峰今年12岁,目前就读于天馆中学,自幼被生母抛弃,父女两人住在一砖房小屋里,因缺乏母爱,罗德峰性格孤僻、内向。父亲罗以江又因伐木据伤右脚,术后不能做重活,只能靠打零工、手工活维持家庭基本开支,家庭困难,收入单薄。冉俊峰得知情况后,便通过酉阳县蒲公英爱心助学协会为其资助1500元,并勉励罗德峰好好读书,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和平药房从2001年成立以来,本着“和平药房 仁者爱人”的原则,一直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我们一直在行动,我们致力于提供更多更好的健康服务,致力于从事更多更好的社会公益关爱行动。”冉俊峰对记者说到。十多年来,冉俊峰引导其公司及员工累计捐款达200余万元,资助困难学生及贫困户460余人次。企业先后被市、县评为“放心药房”、“诚信企业”、“消费者信得过企业”、“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创卫标兵”、“山城百店无假货企业”等荣誉称号。

  15岁的冉萧萧是南腰界镇红岩村人,家里还有13岁的妹妹冉青梅(残疾),2016年以前,姐妹二人与养父冉茂林(语言残疾)相依为命。不幸的是,2017年养父突发疾病离世,姐妹二人的生活越发困难,监护的任务就落在了叔叔冉茂春身上,冉茂春自家也有两个小孩,为更好的监护姐妹二人,冉茂春决定放弃外出务工,选择就近就业。

  俗话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明白自身处境的冉萧萧读书刻苦用工,今年以702分的成绩顺利进入酉二中。“对那些家境贫苦,学习优异的孩子,我们不忍心他们因家庭因素而辍学。”冉俊峰如此说到。针对冉萧萧的的情况,冉俊峰决定每年资助其2100元,并决定公司每年拿出10万元公益预算用以回馈社会。

  作为政协委员和企业人,冉俊峰是激动的,高兴的,群众反映的问题,他表示理解,能为老百姓解决问题,也是做好事。冉俊峰表示,人民赋予我这个权利,我就应该认真履行其神圣职责,紧密联系群众,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想法、需求真实的反应到县委、县政府,为广大人民群众切实的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委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后记:

  冉俊峰,男,致公党员,重庆酉阳人。第十三届政协常委、工商联副主席、医药商会会长、重庆市酉阳县和平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截至目前,冉俊峰及其企业2019年开展的公益捐赠明细如下:

  (一)2019年1月28日至2月2日,前往两曾、铜西、李溪、苍岭、钟灵等地慰问长期定向帮扶的7名贫困学生和5户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4300元及粮油米面等物资。

  (二)2019年8月30日,通过蒲公英爱心协会,资助9名学生(其中:初中生7名、高中生1名、大学生1名)生活费、学杂费共计18600元。

  (三)2019年6月20日,在县人武部、卫健委、团县委的带领下,前往南腰界革命老区开展义诊活动,送去5000余元的药品,并为四个大病特困家庭送去了1600元慰问金。

  (四)2019年7月31日,开展“八一”双拥共建活动,慰问人武部全体官兵,送去粮油米面、饮料等物资;

  (五)2019年8月16日,开展“关爱城市一线工作者,酷暑慰问送清凉”活动,慰问环卫工、交巡警、市政工作者等,送去价值36092元的慰问品;

  (六)2019年9月19日至2019年10月15日,通过酉阳县慈善会为县部分学校捐赠图书10套,价值2290元;

  (七)县扶贫办开展的“共话脱贫.点赞祖国”活动,和平药房作为爱心民营企业,为本次活动捐赠10000元整。

  (记者 文梅 通讯员 储潇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