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

  耐得住清贫 经得住诱惑 守得住气节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12月2日,秀山自治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在县基层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召开,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等40余人参加。县委书记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体同志参观了该县基层干部廉政教育基地,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集中观看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通过一系列震人心魄的真实案例,大家既学习了正面典型的精神风范,又反思了反面典型的惨痛教训,教育意义深刻。

  王杰指出,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强化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安排,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违背组织决定,不搞非组织活动,不说违背党的原则的话,不干违背党的纪律的事,不做破坏党的规矩的人。要心系人民群众。坚持和群众“坐一条板凳”,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

  王杰强调,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不移重规矩,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要自觉锤炼党性。严格自警自省,经常对照初心使命、党章党规、人民期待、先辈先进检视自己、端正行为,不断强化纪律观念,内化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外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标尺。要正确行使权力。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坚守政策规定的“底线”,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要保持廉洁自律。自觉把党纪国法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视为“高压线”,把廉洁自律规定视为“警戒线”,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耐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气节。

  王杰要求,党员干部必须传导压力强化监督,做责任担当的表率。要严格责任落实。认真落实督查、考核、巡察等制度,定期听取汇报、分析形势、解决问题,强化抓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认真落实职责范围内的责任,既抓业务,又抓廉政。要严肃执纪问责。秉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要深化作风建设。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探索完善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注重防范“节日腐败”,紧盯扶贫攻坚、涉农补贴补助、征地拆迁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日常监督检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