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宪法宣传进农村送法下乡暖人心

  本报讯(通讯员 张力 冉杰)12月4日上午,秀山自治县税务局2019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在秀山县云隘村举行,此次宪法宣传以“加强法治宣传,助力脱贫攻坚” “牵手红领巾,宪法进我心”为主题,旨在引导对口扶贫村村民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着力提升村民宪法意识,在云隘村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在云隘村敬老院院坝会现场,秀山县税务局公职律师通过发放普法小册子、为村民送上税收扶贫大餐,同时现场收集、解答村民关心的相关法律问题,及时为村民送去法律援助。

  在云隘村小学,普法人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以“三个一”(即读一篇宪法、办一次“宪法+税法”的黑板报、回答一个法律小知识)的方式,启蒙同学们对于宪法的认识。“今天的法治课堂形式很新颖,三个环节的法治课堂也让我们学到很多法律知识,让我们用心、用脑去思考宪法。也让我们明白了应该如何去当好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学生。”云隘小学三年级1班陈欣说。

  “今天是国家宪法日,我们在这里举行宪法宣传活动,主要是让村民能够将法治应用到平日生产、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主动的去学法、用法,逐步的形成我们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以法治思维助力云隘村的脱贫攻坚。”秀山县云隘村驻村第一书记暨秀山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陈夕才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