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研究室:抓深抓实学习教育   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区委研究室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设立由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配合、支委委员具体负责的工作专班,研究制定了《区委研究室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区委研究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总体日程预安排表》,对每项任务细化分解,作出计划安排,落实责任到每个人,落实日程到每一天,落实举措到每个环节。

  坚持领导带头,抓实学习教育。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集中安排一周时间,以读书班的形式,原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和规定篇目。开展集中学习5次、专题研讨4次,班子成员中心发言6次、交流发言4次,区委研究室党支部党员开展集中学习3次,大家读原著悟原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

  贯彻严实要求,扎实开展调研。坚持“严”字当头,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制定了《区委研究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室班子成员调研方案安排表》,明确了调研主题、内容、人员、时间等。班子成员各牵头负责一个调研课题,重点对黔江农业品牌现状研究、乡镇农业产业典型案例研究、当前全区改革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相关对策建议等开展调研。目前,调研前期工作已基本结束,初步形成了有情况、有分析、有解决问题思路举措的调研成果3篇。

  深入查摆问题,及时逐项整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下发《关于征求区委研究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建议的函》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同分管科室同志之间开展谈心谈话16次;全面查找不足和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班子成员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并认真对照“18个是否”逐一回答有没有的问题,没有的问题也进行了报告。目前,对照检视出的问题,逐条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为下步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下一步,区委研究室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深入扎实调研,深入查找问题,深入整改落实。

  继续抓深抓实学习教育。区委研究室班子以上率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既有学习基础上,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全面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办、马上办的,立行立改,推进问题解决,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对调研中提出的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交流,及时转化为工作举措。同时,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及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突出抓好各项问题整改。按照区委统一部署,高质量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室班子成员根据自我检视查摆出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全面及时整改。对当下能改的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抓好整改。同时,抓好以破解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体制机制障碍为牵引的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实,明确目标举措,严格时限要求,扎实推进落实。

  (本报通讯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