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4处建筑上榜第四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

  

  修缮之后的中共重庆市委枇杷山办公楼旧址。(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供图)

  

  重庆市体育馆外景。通讯员 张鸣 摄

  

  重庆南开中学近代建筑群中的津南村。(沙坪坝区文旅委供图)

  

  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航拍(渝中区红岩村十三号)。记者 齐岚森 摄

  12月3日,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建筑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四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公布暨新中国70年建筑遗产传承创新研讨会”在北京召开。98个项目名单中重庆占4席,分别为中共重庆市委枇杷山办公楼旧址、重庆市体育馆、重庆南开中学近代建筑群、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已经公布了4批,至今全国已拥有了20世纪建筑遗产396项,它们涉及纪念建筑、观演建筑、会堂建筑等十几种门类。加上本次入选的4处,重庆的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达20处。

  重庆此前入选的16处分别为:重庆人民大礼堂,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重庆黄山抗战旧址群,国民参政会旧址,同盟国中国战区统帅部参谋长官邸旧址,国民政府立法院、司法院及蒙藏委员会旧址,保卫中国同盟总部旧址,重庆抗战兵器工业遗址群,南泉抗战建筑群,重庆大学近代建筑群,中央银行、农民银行暨美丰银行旧址,罗斯福图书馆暨中央图书馆旧址,816工程遗址,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重庆),重庆抗战金融机构旧址群,重庆和平宾馆。(记者 赵迎昭 实习生 李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