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帮扶重庆贫困地区发展

  重庆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将得到山东省的支持。12月3日,市经信委与山东省工信厅签订产业合作协议,后者将重点面向重庆贫困地区发展需求进行“点对点”帮扶。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要求,近年来山东省积极帮扶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一批来渝发展的山东企业,带来了先进生产技术、工艺和理念,探索出既符合重庆实际又具有山东特色的产业协作新路径,实现了合作共赢。

  “通过产业扶贫帮扶重庆贫困地区发展,是此次双方产业合作的重点。”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签约协议内容,山东省工信厅将根据我市贫困地区产业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山东企业来渝调研,并结合我市不同贫困地区的资源禀赋及发展优势等进行投资发展。同时,市经信委将借助“好品山东”网络营销平台,设立重庆工业品展区,帮助我市贫困地区特色工业产品开拓山东市场。

  渝鲁两地工业主管部门还将多层面开展产业交流,包括共同协助我市贫困区县制订产业发展规划、加快两地在新兴产业领域协作交流、发挥两地行业协会作用推进项目对接、组织我市贫困区县到山东招商引资等,并通过开展企业家培训、工业设计机构扶贫培训和产业协作经验交流会等方式,推进两地产业协作顺利实施。 (记者 夏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