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到太极乡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健全“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

  让乡村活起来富起来美起来

  本报讯(记者 罗跃/文 通讯员 冉艳华/图)12月3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到太极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并开展巡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一同调研。

余长明在太极乡李子村羊肚菌种植基地调研。

  余长明先后来到李子村大闸蟹养殖基地、羊肚菌种植基地和太极社区“桑+蒜”试种基地,详细了解基地规划建设、发展现状和带动农户脱贫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实施亩产万元立体农业行动,着力打造特色休闲产业村镇,实现农业产业“接二连三”、以点带面、融合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在太极社区,余长明走访检查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调研集镇农贸市场建设,详细了解河长制落实情况并在沿途开展巡河。他指出,发展农业产业,改善乡村面貌,要坚持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建立健全乡村治理机制,确保治理出实效、管长效。

  当天,在太极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余长明向当地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不断迈上新台阶,山乡大地、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增强。希望大家始终听党话、跟党走,通过苦干实干脱贫致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余长明在调研中指出,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用实干实绩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效益农业,以产业振兴助推高质量稳定脱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落实河长制,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乡村。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不断健全“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推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真正让乡村活起来、富起来、美起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