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日活动

  

  十二月二日,“宪法进农村”主题日活动现场。实习生 吴志杰 摄

  12月2日,全市各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3个层级同步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日集中宣传。

  “宪法进农村”工作是加强宪法法律实施的重要抓手,是法治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宪法进农村”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全市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宪法法律进农村入农户活动,立足“三农”工作实际,针对农民群众法律需求,切实将普法融入农业农村立法执法和管理服务全过程,努力使宪法法律融入广大农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之中。

  活动当日,全市各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3个层级同步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日集中宣传,参与群众达30000多人。其中,重庆市“宪法进农村”主题日主会场活动在高新区白市驿镇海龙村广场举行。

  记者在主会场看到,主题日活动通过制作大量法制宣传条幅、标语、展板、挂图,组织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宪法及农业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营造了依法治农、依法护农、依法兴农、依法强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村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浓厚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宪法知识问答台和法律咨询服务台。专业人员以实际案例解读宪法、涉农法律法规,回答了农民群众现场提出的有关宪法、农业农村法律法规等问题。

  “我了解了国家对农村土地实行征用必须进行补偿的法律,大家不用担心土地被征用之后没有收入的问题啦!”海龙村村民赵福银在咨询了土地征用的相关问题后高兴地说。刚参加完活动的村民木元芬感慨:“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吴志杰)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