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原标题: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全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余长明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罗跃)12月2日,根据市委统一要求和安排,黔江区委常委班子用一整天的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刻检视剖析,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二组副组长阳奎兴一行到会指导。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专项巡视、市委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余长明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余长明在总结讲话时说,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更是一项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大家查摆问题严肃认真,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客观中肯,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统一思想、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加强区委常委班子建设,切实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余长明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设不放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作表率。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作表率。要坚持为民服务不放松,树立群众观点,落实群众路线,保障群众利益,更加扎实有效推进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坚守党的宗旨上作表率。要坚持践行使命不放松,带头敢于担当、带头主动作为、带头狠抓落实,在推动实干担当上作表率。要坚持律己修身不放松,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处世清白、形象清正,在保持清廉本色上作表率。要坚持自我革命不放松,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反省自身不足,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作表率。

  阳奎兴在讲话时指出,区委常委班子开了一次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认识深刻、准备充分、程序严密、会风严肃,主题主线聚焦突出“准”、理论学习突出“深”、批评与自我批评突出“真”、整改落实突出“实”,每位同志都受到一次严肃的党性锤炼。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要一以贯之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制度。要一以贯之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班子建设,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一以贯之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常抓长抓制度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讨论了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