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家街道:扎实调查研究   强化检视整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冯家街道党工委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由组织委员兼任办公室主任统筹负责辖区主题教育指导督促和日常事务性工作。组建9支主题教育指导组,由党工委委员或联系村领导任组长,具体负责督促指导村社区和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同时,研究拟定工作方案,细化出台学习计划,制定落实宣传举措,初步形成统分结合、街村一体共同促进的良好格局。

  深化学习教育。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围绕选编、纲要、摘编、党章等重点章节为重点学习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导班子完成集中学习研讨7次,中心发言14人次,交流发言68人次。各村社区党组织每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2次,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上党题16场次。同时,实施年老党员上门送学80余次,动员流动党员就近就便参加学习教育,基本实现辖区党员主题教育全覆盖。

  扎实调查研究。结合中心工作和分工实际,街道领导班子建立了12个调研课题台账,主要涉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后进支部整顿、财政收支等重点工作,并明确调研时限、调研重点及调研方式。各班子成员以问题为导向,先后组织召开座谈会、院坝会10场次,个别走访50人次,深入剖析课题内容及对策建议。目前,班子成员已有5人完成调研成果,其余调研课题将在本月底全面完成。

  强化检视整改。通过个别访谈、座谈会、设置意见箱以及下发意见征求表等方式,征集汇总问题意见建议35条,其中领导班子9条、班子成员26条。完成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梳理班子成员工作推进、思想政治、党性修养、廉洁自律方面等问题90条。同时,动态完善问题清单,开展边学边查、边查边改、查改并行。完成8个巡视考核审计反馈问题和基层党建问题整改,14个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销号。

  这一系列举措的实施,成效显著。党组织的组织力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对“守初心、担使命”的集体认识不断深化,干事创业的精神有效提升,分工协作共推发展的力度不断加强。如:乡村振兴,经班子成员合力攻坚,1个月时间实现完工投用冯濯公路油化工程,完成10户易地扶贫搬迁超面积和大额负债问题农户整改,顺利通过市第三方机构现场复核。积极谋划集体经济发展,实施集体经济项目6个,完工3个,2个村(社区)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突破5万元。着力推进寨子后进党支部整改,以队伍建设、硬件改善、产业发展为抓手,初步实现后进向先进的根本转化。

  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有效转变。以“党员亮身份、带头兴乡村”为载体,突出推进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一批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意识,“守初心、担使命”的职责担当,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如:扶贫工作队员扎实工作作风,强化问题整改,实现脱贫攻坚问题销号率达100%;寨子社区干部“5+2”“白+黑”,考察调苗,化解矛盾,实现公路沿环线1000余亩特果产业布局;照耀、桂花社区干部风雨无阻,多月坚持为辖区季节性缺水农户送水解困,充分展现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逐步提升。切实将一批事关群众利益的重大问题纳入清单,限期整改,实现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的大幅提升。如:落实专人跟踪督促照耀饮水工程建设,实现城市供水进村入户,有效解决近1000名群众饮水难题;启动实施寨子天然气入户工程,全社区700多户农户有望在年底前全面结束“柴煤火”历史;成功化解黔永大道改扩建征地拆迁300余人集访;实现老上访户寨子谢次孝、中坝黄启高息访;特别是成功解决困忧政府多年的渔滩居民姚海全征地补偿历史遗留问题,农户特向街道办事处赠送锦旗,实现从与政府对着干向感恩政府的根本性转变。

  下阶段,冯家街道将按照有关要求,强化问题整改,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通讯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