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白街道: 把主题教育与民生问题紧密结合 切实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舟白街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贯彻总要求、聚焦总目标、落实重点措施,力争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组织领导有保障

一是聚焦领导班子,抓整体工作推进,街道党工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将主题教育贯穿基层组织建设全过程,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8个指导组,由党工委委员带队对辖区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指导督导,坚持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同频振、共步调、齐推进,确保学习教育与服务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紧盯重点环节,抓四轮同时驱动。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贯通主题教育全过程。注重班子龙头带动,基层党员学习全覆盖,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自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结合本职工作深入调研,围绕成果转化讲党课;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召开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找差距专题会,深入剖析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方案,抓好整改落实。

三是主攻薄弱环节,抓基层干部培训,逐村、社区调研摸排基层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后进组织整顿,加强党组织书记及村、社区干部培训,创新“学习调研、集中研讨、实践打磨、总结提升、巩固锻炼”学习模式,对34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和党务工作者开展两天集中研训,提升了基层干部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

学习教育有收获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区委第十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通过街道党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学习与研讨结合,思想政治受洗礼。处级领导干部学习研讨班围绕八个主题开展集中自学和集中研讨9次,中心发言18人次,交流发言58人次,12个基层党组织集中学习讨论48场次,交流发言300余人次。指导组到基层指导主题教育32次,向行动不便党员送学50余人次,通过网络推送学习资料400余篇。全体党员干部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理论水平,加强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检视与整改结合,转变作风见成效。把主题教育问题查找与服务群众、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民生工作相结合,把自我检视与广泛征求意见相结合,班子集体共征集到涉及基层组织建设、征地拆迁、城市管理、民生实事等建议意见7类16条,与巡视巡察反馈、审计检查提出的意见建议一并分类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实行销号管理。坚持立学立查立改,以问题整改促作风转变,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惠。

三是调研与实干结合,为民服务解难题。紧贴工作实际,成立12个调研课题组,带着问题开展调研,并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为基层组织更深更实开展主题教育问诊把脉;紧贴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着力改善人居环境,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清洁庭院12个、清理沟渠3.8公里、清扫道路13公里、清理垃圾15吨。着力解决城市建设还房安置问题,核定符合征拆还房安置政策1392套4327人面积14万平方米。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硬化村道公路5条14.493公里;扩宽村道3条3.55公里;硬化人行便道17公里;投资1000余万元,安装城市供水延伸管道4万余米,加快推进解决全街道8个村、社区2500余户近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检视问题有成效

在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也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一是学习研讨还需进一步深入。二是基层党组织学习还需进一步加强,群众参与度还不够高。三是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还需进一步细化落实。

下一步将继续抓住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两个层面,深入持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继续在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四项重点措施和基层党组织“9个1”措施上下功夫,在整改落实上深入发力,切实为基层减负。开门搞教育,把主题教育送到群众身边,广泛深入发动群众参与、监督,扩大群众知晓面并提高参与率。做好教育成果总结、转化、评估工作,把调研成果与实际工作、民生问题紧密贴合,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民办好事实事。

(本报通讯员)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