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暖童心 留守不孤单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连日来,阴雨连连天寒地冻,但在黔江区金洞乡早化村小学校操场上却温暖如春,充满欢声笑语。11月27日,会姐志愿服务中心爱心志愿者们不畏严寒来到金洞乡早化村小学校,给就读于该校的72名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包”,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

给孩子们发放温暖包

  当天一大早,爱心志愿者们就将棉衣、帽子、围巾等“温暖包”及小点心整理妥当,分好装车送金洞乡早化村小学校。上午10时30分,10多名爱心志愿者来到早化村小学校,学校的孩子们脸上充满了期待,大家不时窃窃私语。当看到一箱箱新年礼物打开后,孩子们高兴极了。“谢谢各位叔叔阿姨,给我送来棉衣、棉鞋和学习用品,今天真开心。” 金洞乡早化村小学校一年级学生罗梓豪在接过爱心志愿者们送去的新棉衣时开心地说。

  在发放“温暖包”现场,记者发现,孩子们看到新衣、帽子、鞋子、玩具都很兴奋,笑得合不拢嘴,到处充满了孩子们的笑声、感谢声,浓浓的爱意温暖着每一个孩子的心。孩子们穿上新衣后有些害羞地低下了头,或许是许久没穿上如此漂亮的新衣了,或许是被这浓浓爱意包围着,想要好好享受。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从孩子们的眼中,看出了他们发自内心的快乐。

  “今天的天气虽然寒冷,但我却感到很温暖。因为叔叔阿姨们的爱心给了我希望,给了我力量。我长大后也要像各位叔叔阿姨一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金洞乡早化村小学校六年级学生陈民说。

集体留影

  这次“温暖包”中以保暖御寒物品为主,包含棉衣、棉靴、帽子、围巾、手套、袜子、书包等物品。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都是由会姐志愿服务中心的爱心志愿者们集体捐款购买的,基本上可以满足孩子们冬季御寒、学习的需求,这是一份实用的礼物,也是一颗沉甸甸的爱心。

  “本次的爱心行动,虽不能帮助到每一位留守儿童,但这份爱心会永远传递下去,送达到更多留守儿童的心里。”会姐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建会说,未来,她们将继续会把爱心继续下去,走进留守儿童的生活,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多做一些事情,将更多的关爱带给留守儿童,让他们阳光、快乐地成长。

  据介绍,杨建会是黔江区鸿业集团一名普普通通的员工。她深知,鸿业集团作为国企,一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自己作为公司的一名员工,也要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杨建会因为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被人们亲切地称为“会姐”,同时,她也用自身行动引领着更多人从事公益事业。截至目前,会姐志愿服务中心已经有500多名爱心志愿者加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