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本报讯(通讯员 刘玉青)11月28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2019年第四季度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全体成员单位(扩大)视频会议和全市应急体系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局政委、区人武部部长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正把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黔江具体行动,把制度自信转化为行动自觉,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要积极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统筹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创新时代黔江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坚定制度自信,担起使命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广泛开展协商建言、议政监督活动,全力绘就最大同心圆。要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要支持区政协依章程履职尽责,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举措,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在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重特大自然灾害防范等方面抓关键、抓重点、抓细节,确保年终岁尾保持安全生产良好形势。要着力提升救援队伍的专业化救援能力和干部队伍的应急管理水平,强化应急值守和处置准备,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四届八次全会方案。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