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人道领域助手职责 广泛开展救灾救助工作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近年来,黔江区红十字会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人道惠民,秉承人道宗旨,在备灾救灾、资金募集、扶危济困、应急救护、志愿服务、疾病应急救助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有力维护了最易受损害群体的利益,较好地发挥了红十字会在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

  巩固完善备灾体系,备灾救灾能力逐步提升。区红十字会逐步建立完善应急反应机制,修订完善了黔江区红十字会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并纳入区应急管理局灾害应急预案体系,接收中国红十字总会赈济家庭包1000个。同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完善备灾救灾网络化管理,规范救灾信息管理和存储物流信息管理。

  应急救护培训推广有力,救护培训得到社会认可。区红十字会强化师资培训,注重提高培训质量。选派12名具有医学基础知识和教学经验的人员参加中国红十字总会和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着力提高应急救护培训质量。

  强化人道阵地宣传。区红十字会配合黔江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推动和表彰工作,增强社会公众参与自愿无偿献血的自觉性;推动《重庆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条例》的贯彻实施,做好宣传动员、登记管理、现场见证、人道救助、缅怀纪念等各项工作。

  2020年区红十字会如何开展工作?区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将全面加强区红十字会党建工作,在知行合一、学懂弄通上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持续开展博爱品牌系列救助。开展好“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筹集资金为贫困家庭送温暖;开展好“红十字博爱助学”活动,积极救助困难学生;大力开展为困难群众义诊、免费送药、减免挂号费和检测费等救助活动。

  此外,着力增强社会公信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建立募捐信息公开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