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党龄老党员退休后义务上党课

  本报讯(记者 王华松)“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学习,不能放弃对党的信仰和党的事业的追求,活到老学到老。同时,作为一老共产党员,一定要把毕生精力都投入到党的事业中去。”这是黔江区舟白街道箭坝社区老党员陈舜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学习党的知识,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并坚持“只要还活着就得为党干事”。

  25日上午,当记者来到他家时,他正在写“党课课件”,准备在下个月的社区党课上用。

  陈舜然今年74岁,至今已有整整50年党龄。1964年,年仅18岁的他当兵入伍,1969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7年的从军生涯里,他先后获得过5次嘉奖,5次被评为五好战士。1971年5月,陈舜然退伍,并在政府的安排下通过3个月教师培训,分配到原黔江县城厢区舟白公社第一小学任副校长。1982年,由于工作出色,陈舜然被调到当时的县坝公社小学任副校长并全面主持学校工作。2001年10月,在原舟白镇中心校退休。

  “我从第一天在教育战线上工作到现在,可以说是一路见证了舟白以及整个黔江教育事业的发展。”陈舜然说,“刚参加工作时,我们的教室都是土墙房子,天上下大雨教室就下小雨,整个教师队伍的师资水平也不高,一般都是高小(相当于现在的六年级)文化程度,中师生、大学生很少见。每到星期六和星期天,我们都要搞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那时候我们根本就没有教学参考书,更不像现在有网络,业务学习全靠老师们凭自己脑子里装的东西相互交流学习。你看现在,哪个老师不是正规大学生?哪个学校不是窗明几净的新房子?这要在那时我们想都不敢想,这些都全靠共产党啊。”

  退休后的陈舜然,依然没有闲着。他先后在舟白中心校退休教师协会、黔江区退休教师协会发挥余热,还两次被评为“五好退休教职工”。2017年,他的党组织关系转到了箭坝社区党支部。从此,他便义务给社区党员上党课,“整个社区有48名党员,每个月8号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我的任务就是讲党课。我要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党员,特别是年轻的同志,真正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每个党员要面对的重大课题,陈舜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组织提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陈舜然说,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学习,经常会阅读党刊、报纸,从中学习党的知识。特别是“学习强国”APP软件推广以来,他更是带头下载注册软件,给支部党员树立起榜样,他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彰显了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本色和风采。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