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三社”   服务“三农”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融资难、融资贵,是农民专业合作社面临的难题之一。作为服务“三农”的三大主体——供销社、信用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融合发展,可有效针对生产、供销、信用等环节对症下药。

基层供销社覆盖广

  这样一来,农民专业合作社可提高农民组织化、专业化程度;供销社可充分发挥市场引领作用,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接市场、企业,帮助农户和合作社解决销售难问题;金融机构可充分发挥其在支农贷款中的支撑作用,拓宽对专业合作社新型金融产品开发范围,协调解决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成本高的问题。

  据黔江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动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社“三社”融合,间接推动了“三农”发展;推进“三社”融合发展,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基层供销社和专业合作社资金难的重要方式。在组织、形态、生产经营、利益联结、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上科学有效融合,把生产、流通、信用三大要素融合起来,把政府、企业、农民三方面的作用统筹起来,全面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促进全区“三农”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黔江区供销社将规范提升基层供销社建设,固牢“三社”融合发展的组织根基;规范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夯实“三社”融合发展产业基础;强化信用社涉农金融服务职责,夯实“三社”融合发展金融保障;构建供销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融合发展体系,打通利益联结通道;推动信用社与供销社、农民合作社融合发展,提高“三社”综合服务能力;依托“三社”融合发展强化供销社服务功能,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黔江区不断夯实“三社”融合发展基础,不断紧密与农民利益联结,着力提升基层组织为农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全区恢复成立了25个基层供销社,涉农乡镇实现全覆盖,黔江今年还开展“三社”融合试点12个,计划到2020年实现“三社”融合全覆盖,实现组织、产业和利益等多方面的融合。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