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小伙子 心里装着大情怀

  “这已经是第三次爆胎了。”11月22日中午1点,记者在酉阳县黑水镇宝剑村采访时,突然发现一小伙正在给车换备胎。小伙中等身材,皮肤黝黑,上千斤顶、下胎、上胎,动作尤其熟练。

陈密正在换胎

  扶贫路上汽车爆胎

  记者采访得知,该小伙名叫陈密,是酉阳县委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宝剑村的扶贫干部。2011年1月参加工作,去年10月被安排到宝剑村做了一名扶贫干部。

  “今天,根据安排,我在宝剑村给建卡户贴明白卡,下面一个寨子刚贴完,还准备去另一个寨子,没想到回来就发现车胎爆了。”陈密笑着说,这已经是第三次爆胎了,换胎虽然有些费劲,但早已熟练了。

  “我们扶贫干部下乡,不仅要服务好老百姓,换胎扛东西更是必备的技能。”陈密说。

  换胎一共花去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换完胎,记者与陈密同行前往另一个寨子发明白卡,一路上,陈密与记者聊起扶贫路上的点点滴滴。

  车里装着一个“家”

  “我媳妇说我以前白白嫩嫩的,现在变得黢黑,也邋遢了。”陈密有点自嘲,说自己从一个“小白脸”变成了“邋遢大叔”。

  据陈密描述,宝剑村幅员面积较大,全村一共3000多人,寨子之间相对遥远,公路并不能到达每一户,上坡下坎去扶贫是常事。因为扶贫任务重,他已经有一个月没有回家了,车里装着一个“家”。

  在陈密换胎的过程中,记者发现一个细节,他的汽车后备箱装得满满当当,除了换胎的基本工具之外,还有衣服、鞋子等生活必需品。

  干实事才是真扶贫

  “熊伯伯,我把你屋的明白卡贴好了哦,你们注意看一下。”“你们身体都还好撒?”走了近半个小时的山路,陈密终于到了第一家,寒暄一番,准备前往第二家。

  期间,陈密又和记者聊了起来。陈密说,宝剑村离县城较远,以前交通不便,村里祖祖辈辈比较穷,年轻人都外出务工,只留下老人小孩留守。

  “以前以为扶贫只是作秀,但真正走到这里发现,我们扶贫的意义是真的让老百姓富裕起来。”陈密说,改变宝剑村的贫穷面貌,他们一直在努力,不仅仅只是理论上的扶贫,他们正在努力为每一户贫困户制定计划,干实事才是真扶贫。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