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访谈:黔江的山地马拉松会越来越有影响力

  11月24日上午9点整,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国际赛)暨年度总决赛准点鸣枪开跑。期间,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奥运会游泳冠军钱红,黔江区文化和旅游委员会主任庞一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王勇峰:

  黔江本身就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有8个AAAA级景区。这次山马的赛道设计,基本上把芭拉胡景区、濯水景区这些漂亮的景区都串联在一起,“无愧”最美赛道之称。今年,全国10个省市都举办了山地马拉松,而黔江站是总决赛。黔江的赛道,运动员跑在山水之间,赏心悦目。下一步,我们的赛道设计还将和黔江各著名的景点、乡村联合在一起,把赛道和振兴美丽乡村结合起来,让黔江赛道美丽无双,将黔江当地的经济发展、社会文化都联系在一起,黔江的山地马拉松会越来越有吸引力、影响力。

  钱红:

  山地马拉松跟普通的马拉松不一样,因为赛道上有山路,这就要求运动员要更好地掌握一些山地马拉松的技术,合理地分配体力,最重要的是在跑出好成绩的同时,注意安全,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欣赏“最美赛道”的沿途美景。

  我是第一次来黔江。这里空气清新,自然风光独特,非常壮观、漂亮,能到黔江来参加山地马拉松活动,我很开心。

  庞一胜:

  本次山马赛事,规模比以前更大,吸引了专业运动员700多人,业余爱好者2000多人。整个赛道非常优美,穿越黔江4个AAAA级景区,经过了黔城赛段、清新赛段、廊桥赛段、天眼赛段和爱心赛段5个赛段。这个活动,是黔江贯彻全民健身条例的一个重要载体,承载了黔江50多万各民族同胞向往身体健、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景。同时,它也对黔江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