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和“媳妇”他皆得矣 山马总决赛跑出“黔江美”

  莽号声声,锣鼓阵阵。11月24日,2019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国际赛)暨年度总决赛42公里山地跑到终点站濯水古镇红军广场结出硕果,美事连连。

骆滔向女友送上99朵玫瑰

  赛道美景——云绕山涧飘 人在画中跑

  “赛道很有挑战性,也很美。”女子运动员郑文荣坦言,三个多小时的山跑,让她身心舒畅,沿途的景色非常好,空气也新鲜,很给力。

  郑文荣和其他运动员一样,在赛道上奔跑着,赛道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来自国际国内的专业运动员及业余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濯水段赛道包括了公路、山路、丛林和廊桥,沿途如画的风景与赛道极富挑战的路况形成鲜明的对比,让参赛选手们“爱恨交织”。

  天气有意磨练运动员的意志。在赛前下起了雨,使得路面湿滑,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选手们奔跑的激情。一个个在赛道上,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在他们的身边,云雾围绕山间,慢慢地飘动;碧绿的河水打着漩儿,哗啦啦地流淌。

  此情此景,犹如浑然天成的美丽画卷。

美妙乐——莽号声声起 锣鼓阵阵响

  有“亚洲第一廊桥”之称的濯水风雨廊桥上,安放着10面大红苗鼓,来自濯水镇的小学生们,穿着苗族服装,一直守候在苗鼓边上。

  “来了,冠军来了!”

  咚—咚—咚—,小学生们随之舞动鼓槌,10面苗鼓同时擂响,人随鼓转,跳起欢乐的苗鼓舞蹈。

  呜—呜—呜—,廊桥楼上,5支莽号同时吹响。

  一时间,鼓声阵阵,莽号声声,震耳欲聋。鼓手和吹手们用活手中的乐器,演奏出美妙的乐声,为运动员加油鼓劲。伴随着鼓点莽号,群众也心潮澎湃,鼓掌助威。

  经过一个上午的角逐,男子42公里跑被来自贵州省遵义市的骆滔以2小时48分38秒夺得冠军。女子42公里跑第一名则被来自云南省的郑文荣以3小时21分2秒夺得冠军。

山跑美事——赢得了冠军 创出“黔江美”

  “黔江美”是什么?在这次山马赛事上,一男一女两个冠军创造了“冠军美”。

  瞧!还有个叫骆滔的小伙子,非常引人关注。在骆滔生日这天,赢得了42公里的冠军,成为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男子组年度总冠军的他心里美滋滋。在这美好的日子里,骆滔捧着99朵红玫瑰,送向女友。

  “亲爱的,你嫁给我吧,我会爱你一生一世。”在濯水古镇红军广场,骆滔单膝跪地,向女友黄玉林求婚,并把戒指成功地戴在了女友的无名指上。

  “冠军和‘媳妇’他皆得矣,黔江成了上演美事的地方!”人群中有人大声喊着。顿时,红军广场成为欢乐的海洋,大家见证了骆滔和黄玉林的美好爱情。

  瞧!“khaliunaa byambaa”是42公里跑女子运动员的名字,她来自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在这次山跑中,她对自己获得第二名优异成绩很高兴,说下次还会到这美丽的黔江来参赛。

  “黔江山美,水美,人也美!我很喜欢在这个美丽的地方来跑步。”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女子组年度总冠军郑文荣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嘴里不停地描述着“黔江美”!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