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请文明 安全最重要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在汽车越来越普及的今天,也随之产生了许多安全隐患,有些车主为赶时间,在道路上加塞通过,使本来就拥挤的道路变得更加拥堵。有时因为强行变道,会和行驶中的车辆发生擦挂。近日,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不少市民都认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但仍有一些人行车时不文明,陋习不断。

随意调头的车辆

  “前两天下班时间,我被堵在了黔兴大道,堵车的原因竟是因为一辆私家车强行掉头,造成两方来车大量拥堵。我当时气愤不过,还特意拍了照片。”市民简先生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今年以来,黔江区开展了多次以“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很多人没有认识到行车文明的重要性,我就曾遇见有大车在舟白洞口出来以后,不断的变道超车,我跟在后面开车都觉得好危险,就像在上演极速飙车一样。而且还是在城市道路上。”市民叶女士表示,还有的开车打电话,慢悠悠的在主干道上行驶,导致后面的车一个接一个的堵,也有的会车时总喜欢开远光灯,晃得人眼睛都睁不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