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产业布局计划 打造飘香“花果山”

  金灿灿的柚子挂满枝头,除去薄而光滑的果皮,浓郁的柚香扑面而来,一瓣瓣晶莹的果肉令人垂涎欲滴。眼下,正是柚子大面积成熟的季节,沙坝镇脉东社区村民高可祥正忙着给自家的柚子树清理废枝。

柚子获丰收

  “这些柚子可是‘摇钱树’,得好好进行冬管。”高可祥说。

  高可祥介绍,在脉东社区,几乎家家户户都栽种水果,除了柚子,大家还种植了脆红李、枇杷、柑橘、草莓等特色水果。可以说,一年四季都是村民的丰收季,这些水果给他们带来了良好的收益。

  据了解,过去沙坝的产业存在“多、散、小”等情况,如何将“盆景式”产业发展壮大、串连成片,实现规模效应,是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一大工作重点。通过做好产业规划、优化结构,沙坝镇产业格局正由“多、散、小”逐步向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迈进。近年来,沙坝镇发展了3000亩以上规模产业7个以上,包括李子、枇杷、猕猴桃、花卉经济作物等,沙坝镇变成了一年四季花果飘香的“花果山”。

  沙坝镇党委书记表示,沙坝镇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全面加强各项建设,努力在思想认识、工作能力、服务水平、科学管理和作风建设上展现新面貌、新亮点,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思想认识上要有新提高。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对沙坝镇建设的一系列指示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新沙坝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丽新沙坝镇”的伟大事业当中。

  工作能力上要有新突破。全面学习各种新知识、掌握新本领、提升新能力,特别要虚心学习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和智慧经验,用创新方法推动工作,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向实践学习,向能者学习,努力成为本行业本专业的行家里手,全力提升干部职工的能力水平。

  服务水平上要有新提升。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互动,有效地密切了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了在群众心目中的公信力,较好地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但是要清醒地看到我们在服务水平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何更加高效、便捷、合理的服务仍是努力的方向。

  科学管理上要有新模式。结合乡镇政府职能转变,正确宣传、有力贯彻和全面落实惠民政策,围绕想农民所想、所盼,竭尽全力引导农民致富,进一步强化政府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构建为农民排忧解难以及和谐发展的内外环境。

  作风建设上要有新常态。重点聚焦“四风”新问题,聚焦能力不足、担当不够的问题,聚焦重大决策落实、重点项目推进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聚焦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七个方面,以最严格的标准、严厉的举措,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让从严管党治党、从严正风肃纪、从严管理干部成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新常态,使全镇干部群众自觉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在新常态中积极推进作风转变。

  “沙坝撤乡设镇,既是对沙坝过去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沙坝今后工作的巨大鞭策。”沙坝镇党委书记说,沙坝镇广大干部群众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抓住此次撤乡设镇机遇,围绕“1234”发展思路,深入实施“28116”产业布局计划,以崭新的精神面貌,砥砺前行,锐意进取,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沙坝,实现全面小康努力奋斗。

  (记者 龚杰品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