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露天焚烧 严控餐饮油烟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秋冬季节是空气质量的“敏感”季,记者从黔江区政府了解到,黔江将进一步加大眼下的熏腊肉、烧秸秆等行为以及餐饮油烟的管控,进一步改善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

  加大露天焚烧及城区烟熏腊肉管控力度。区农业农村委牵头,各乡镇街道配合,组织开展露天焚烧秸秆专项行为,指导督促乡镇街道落实宣传、巡查、快速处置机制,及时制止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尤其要控制好正阳、舟白、城西、城东、城南等城区的大街小巷露天焚烧秸秆行为。由区城市管理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牵头,各街道办事处配合,组织开展城区露天烧柴取暖、焚烧树叶和垃圾、烟熏腊肉、露天焚烧、餐饮油烟等大气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各街道办事处要加大宣传,引导辖区居民响应生态环保号召,及时劝阻、制止利用柴火熏制腊肉行为。

  加强餐饮油烟治理管控,督促餐饮经营户、公共机构食堂依照法律规定安装油烟净化设施,落实监管责任。由区生态环境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各街道办事处配合,加强执法检查,对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业经营户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要严格依法查处。

  加强烧烤摊点管理。区城市管理局要规范露天烧烤油烟治理,对指定的夜市烧烤摊点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及时纠正,不整改的要依法查处。严禁随意设置烧烤摊点,对流动烧烤摊要及时取缔。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控。由区公安局牵头,区城市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局及各乡镇街道配合,严格落实区政府禁放通告,宣传引导居民文明过春节,有效减少燃放烟花爆竹造成大气污染。

  区政府要求,区生态环境局、区气象局要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加强秋冬季气象条件预测研判,超前做好减排控污协调督导工作。在空气质量指数(AQI)连续2天达到90以上且气象条件无明显变好情况时,区生态环境局要向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发出预警通知。各相关单位及乡镇街道要及时响应,加大攻坚力度。同时,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适时召开协调会,及时研判并落实相应对策措施,努力争抢每一个蓝天。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