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流动摊贩 严管市容环境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你好,这里不能摆摊哦!”为了有效管控黔江部分区域存在占道经营、流动商贩、骑门摊的问题,提升城市形象,规范市场秩序,近日,黔江区城市管理局连续开展了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打击流动商贩、门店出店经营等违规行为。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文明执法,本着教育引导的原则,对流动摊贩实行“动之以情,晓之以礼”,讲解城市管理的规定和整治脏乱差的重要性。同时,执法人员对自行离开的摊贩帮忙装车,对不听劝告的摊贩实行暂扣其违法经营工具和物品,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据悉,该局共开展集中整治4次,纠正游商游贩100余人次,清理“骑门摊”40余家,清理处置乱堆放物品18起,强制暂扣屡教不改的商贩各类物品50余件,处罚教育30余人次。同时大力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加派守点人员,落实校园周边值守工作,劝离流动摊贩,对于不配合者,暂扣其经营物品,确保校园及周边无流动商贩。共纠正游商游贩17人,暂扣物品3件。

  在采访中,市民纷纷表示:流动摊贩有些时候是方便了市民,但确实影响我们的生活环境,和过去相比,现在流动摊贩少了,环境确实有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学校的路边摊应该大力打击,作为家长,最担心自己的娃儿去路边摊买东西,既不卫生又没得安全保障;现在执法有感情化多了,这样更能让大家所接受。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