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国资乡村讲堂”走进金溪镇望岭村

  卫生健康知识宣讲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赵竟成 文/图)11月15日,由黔江区国资委主办、区农投公司承办的“卫生健康知识宣讲·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国资乡村讲堂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金溪镇望岭村,为当地老百姓送去“接地气”的卫生健康知识,深受村民欢迎。

宣讲现场

  活动邀请了区卫生健康委相关专家为村民讲解卫生健康科普知识,主要从怎样预防疾病、如何改善人居环境以及乡村卫生健康评比等方面进行主题宣讲。同时,当地村医也从多盐、多油、多糖等不良生活习惯诱发的慢性疾病及危害,高血压、糖尿病的正常指标,“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好处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村民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加强对环境卫生、疫情防治的认识,提高农村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实现乡村文化提升与环境整治互促互进。

发放清洁用品

  宣讲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向周边村民发放了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单及清洁用品,倡导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及行为习惯。随后,全体志愿者一起前往敬老院,开展乡村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扫,用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打扫卫生

  通过活动开展,区农投公司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服务功能,用志愿服务行动共建美丽乡村,推动农村地区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协调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据了解,区农投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党建带群团,积极培育国企党建品牌,进一步凝聚国企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和青年志愿示范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黔江贡献力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