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中间钓鱼存在安全隐患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黔江市民谢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河堤上现钓鱼的市民多了起来,但一些市民不顾自身安危,钓鱼钓到了河中间,非常危险。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黔江河中钓鱼

  记者沿着黔江河堤行走,看到很多市民在岸上垂钓,一位钓友告诉记者,每年的十月过后,到来年的一二月份,黔江河水位明显下降,也就是所说的“枯水期”,正是这个时期,往往成为了城区钓鱼的旺季。

  记者看见,河堤上钓鱼的市民确实很多,但绝大多是市民还是比较文明的。但记者看到,一些市民坐到了河中间的拦河堤上,只见这些钓友手握钓竿,独坐在折叠凳子上,任河水匆匆的从脚下流过,身子却岿然不动,就像坐在水中的一尊雕塑。记者在岸上远观,不仅担心起这位钓友的人生安全,要是上游突然放水,他这样的位置,岂不是有安全隐患。

  “这些人是从那个梯子爬下去的,有的是坐在河边边,像这种坐在水中间的也多。”谢女士说,钓鱼是小事,要是被水冲走了就事大了,而且一些小朋友经常在这里看钓鱼,大人应该给他们做个榜样,不要私自下河垂钓。在此,记者提醒各位钓友,钓鱼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因小失大。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