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河长制 保持水质持续向好

  本报讯(记者 田丹文/图)近年来,黔江区全面推行河长制,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据了解,这得力于黔江各乡镇在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排查、处理区域内河道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违法侵占河道、乱搭乱建、乱采乱倒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河长制公示牌

  “水质比前几年好很多了,现在夏天都可以在河里抓到很多螃蟹了。我还在老家的小河沟里看到过娃娃鱼,很大程度上说明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黔城市民陶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沿河两边很多养殖户都是污水直排进河里,河水随时都是黑的,连下河洗澡都不敢,更别期望有多少鱼虾存活了。

  记者在黔江区新华乡境内看到,该乡境内的小河沟清澈见底,河两岸火红的枫叶倒影在水里,别有一番风味。“自2017年以来,全区逐步实现‘一河一长’,构建了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库管理保护机制。”该乡党政办负责人陈桂芹告诉记者,乡里定期组织志愿者清理河里的白色垃圾,也经常走村入户宣传,争取做到爱护环境深入人心,如今在乡村,村民再不会直接把垃圾倒进河里了。

  据了解,黔江区为治理好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畜禽养殖污染三大水环境污染源,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防治生活污水直排;加快整治“小散乱”企业违法排放污水,严禁新建、扩建排放持久性污染物的工业项目;全面落实河长制,大力实施水生态综合治理,防治水产养殖污染,严禁在管控区域内人工养殖,禁止使用农药及其他有毒物毒杀、捕捞水生生物。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