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中小学语文阅读教学研究指导中心成立

  本报讯(记者 王仿 文/图)11月15日,黔江区中小学语文阅读教学研讨会暨黔江区中小学语文阅读教学研究指导中心成立仪式在黔江中学举行。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米仁文参加活动并授牌。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化全区中小学课程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全区基础教育质量,黔江区推出了“党建为引领,质量为核心,安全是保障,差异创特色”的教育改革发展新思路,成立中小学语文阅读教学研究指导中心,就是聚焦课程、课堂、课题的具体行动。中小学语文阅读教学研究指导中心遴选全区语文教学专家和骨干加入,共同将研究指导中心建设为推进黔江语文阅读教学改革的孵化器、排头兵,打造成为推进全区中小学课程教学改革的推动者、引领者。

  仪式上,米仁文为黔江区中小学语文阅读教学研究指导中心授牌。他表示,区教委将为研究指导中心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全区各中小学也将为研究指导中心的发展、壮大予以重视和支持。同时,米仁文对参会的区内中小学语文教师提出希望,希望教师们身体力行,带领学生们热爱阅读,让孩子们的朗朗书声充满校园,响彻黔江土家山寨的每一个角落。

  活动当天,还邀请了来自重庆南开中学、育才中学、璧山中学、綦江营盘山小学等学校的优秀教师,为全区中小学语文阅读教学做示范、搞引领。会前,他们分别在人民小学、黔江初级中学和黔江中学展示了5堂精彩纷呈的高中、初中、小学阅读教学示范观摩课(如图),让黔江语文教师零距离体验了名师的风采。会上,正高级教师、重庆市高考语文阅卷指导委员会主任、重庆市首批学科带头人熊少华为全体参会教师阅读教学指点迷津。教师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好方法、好形式、好思路,将转化为教学实践,指导今后的教学。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