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蓬记将建设黔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中心

  近年来,重庆阿蓬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致力于保护传承弘扬以黔江鸡杂为代表的黔江非遗餐饮文化,成功注册了“阿蓬记”商标并获“重庆市著名商标”“重庆特产新名片”称号,已在河北雄安、云南昆明、湖南张家界、贵州务川、四川广元、湖北恩施及重庆等7省市开设连锁店46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销售渠道和原料供应体系,不断提高了黔江鸡杂在全国各地的美誉度。

  为响应黔江区委区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号召,扎实推进黔江非遗餐饮文化的保护传承弘扬工作,让外来游客更好的了解、体验、宣传黔江美食文化,阿蓬记将依托黔江鸡杂品牌建设黔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中心,开展非遗活态传承活动,举办专题、特色非遗展览展示展演活动。

  目前,选址于原黔江老西站的展示体验中心正在积极建设中,占地约2000平方米。中心选址位于黔江西南方向(重庆主城方向)入城口,毗邻隆鑫玫瑰月光酒店,交通便利;有独立停车场,游客停车方便。

  届时,体验中心将重点以黔江区现有的非遗食品项目(黔江鸡杂、青菜牛肉、黔江渣海椒、斑鸠豆腐等)传承人或者相关的行业协会(学会)等社团为主,融和现场制作与文化介绍为一体,游客可以现场品尝,也可以亲自参与制作,体验土家苗族美食文化;设置非遗表演舞台,每周至少一次现场展演兰溪号子、向氏武术、高炉号子、薅草锣鼓等非遗民风民俗;设立非遗文化传承点,为非遗的师承传习提供教学和演习场地。

  展示体验中心建成后,黔江鸡杂总店也将搬迁至此。到时,广大消费者可以一边品尝正宗的黔江鸡杂,一边了解黔江的美食文化,真正将鸡杂作为一张黔江独特的城市名片推向世界各地,有效地提升黔江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助推黔江旅游产业和经济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和力量。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