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舟路斑马线多处模糊 市民过马路有安全隐患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 (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这条路好多过街斑马线都看不到了,市民过马路危险重重。”近日,市民黄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在黔江新城正舟路上斑马线模糊不清楚,有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重新画上,还“生命线”原貌,给市民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正舟路斑马线模糊

  记者走访发现,正舟路上确实有多处斑马线模糊不清,比如舟白进城洞口、民族医院门口、凉水井老街路口、纬八路路口、匝道口路口等多处斑马线已经被磨得模糊不清,有的路段甚至已经看不到线,许多行人找不到斑马线便直接横穿马路,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隐患,影响市民出行安全。

  “有的地方斑马线只有一半,行人走到马路中间,突然发现斑马线没有了。”黄女士说,如果这时候另外半幅的车辆不知道这里原本有斑马线,就不会减速,很有可能发生事故。

  记者在舟白进城的洞口发现,道路中间的斑马线磨损非常严重,靠近路两边的线迹还依稀可见,中间部分几乎看不出斑马线的痕迹。记者在斑马线附近观察近10分钟,几十辆车从该路口经过,由于是上班时间,车流量大,近7成车辆无减速行为。有时路人走到路中间,迎面开来的车辆却无减速的意图,行人也不得不停在路中间等待车辆过完才前行。

  “正舟路是新城的大通道,也是进出老城的必经之地,但是这条道路的斑马线模糊不清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从来没有谁来补画过。”黄女士说,正舟路拓宽以后,车速提高,但新的半幅路面几乎都没有斑马线,长此以往,肯定有安全隐患。

  “假如说,市民在过模糊不清的斑马线时,发生了事故,那么该如何界定责任呢?”市民刘先生说,市民过的是斑马线,但司机又没有看见消失的斑马线,这个时候谁该负这个责任?

  斑马线不仅是文明线,更是市民出行的生命线,在此,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该现象,早日补齐正舟白路上的斑马线,也希望市民过马路的时候观察通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